韩叶。

【全职/韩叶】落花时节又逢君·下(完)

【前篇·唯君】戳~  【上】戳~  【中】戳~


第一次尝试写韩叶就选择了古风,其实自己心里也没底……所以很感谢喜欢的各位~(鞠躬!)

关于韩叶,会继续刷原著,希望继续慢慢体会然后更成熟地表达吧。(这次完结之后可能会有一段空白期,因为deadline太多了…_(:зゝ∠)_)

哈哈,下次试试现代的吧,古代叶不修不能吸烟真是好忧桑的设定啊…总觉得他不吐槽不给力_(:зゝ∠)_

♪【从来没冷过,因为有你在我身后。】♪


==========正文如下=======================




“所以你这神不知鬼不觉的几个月是去游说边境各国?”不愧是堂堂丞相和将军,刚见面没多久,话题转几转就绕回到了国家大事上,叶修侃侃而谈把这几个月的经历一一说给他听,边说着已经径直坐到书桌前,翻看着韩文清刚刚正在查看的公文,竟然还能一心二用,继续聊着。


看着他一回来似乎就要像从前那样忙碌,韩文清的眉又皱了起来。虽然刚才已经仔仔细细地检查过了叶修全身,并没有发现伤口,除了黑了点瘦了一圈,这人还是这人,可他还是不放心,想了想还是开口确认:“那些人,可有伤你?”


“哪能?老韩你也太小看我了,我不把他们说得体无完肤自愧不如都是他们走运。”


叶修马不停蹄赶回来来不及歇脚就来了韩文清这儿,从刚才一直讲到现在可是万分口干舌燥,习惯性地就开口:“老韩,给我倒杯水,说得我嗓子都燥了。”可这边半天没听见有动静,叶修终于舍得从那些个公文中分出神来,抬头就发现韩文清抱着双臂站在书桌边眼神幽深地看着他。


“咳咳……老韩你看着我干嘛?”对视着韩文清若有所思的眼睛,叶修竟然难得有些心虚。


 “你的打算。”开门见山,单刀直入。


“啊?”


“张丞相已经告知与我。”这个家伙!叶修在心里狠狠修理了那人一顿!


“不说?”韩文清往前逼近了一步,双手撑在椅子的扶手上,简简单单就把人圈住。


叶修现在可没有足够的心力和这人你来我往打哑谜,迫于如此强大的气场,只好坦言:“说说说!我确实不想再坐在这个位置,只是我没有百分百确定你的想法,所以跟自己赌了一把。”


“赌什么?”


“赌你要我,还是要做这个将军。”


“……你赢了。”


“自然。”真是一点都不谦虚啊。


“有点累啊……”叶修伸了个懒腰,双眼微闭,身子后仰靠在椅背上,韩文清自然而然地走到他身后,像过去很多次那样,为他捏肩,手上的力道正好。


叶修继续开口,韩文清发现了他今晚似乎特别兴奋,风尘仆仆的疲惫似乎更加刺激了他的思想,说的话竟然比平时还多了许多。


“身在其位,必谋其政。借这次机会安定了边境各邦,我才能安心放手,张丞相不是等闲之辈,他足够担得起。”


“老韩你看啊,这天下已经无仗可打,你这个将军自然就可以卸职了。”


“现在这番局面,你好像也没有理由不跟我走啊,老韩。”


“老韩,你记得那次我和你说过那个组织吗?”


韩文清回想了一下,记起那次是叶修秘密奉旨铲除了一个一直与朝廷作对的前朝组织,而所用手段不可谓不干净漂亮。可那已经是一年多以前的事情,难道叶修从那时候就已经开始谋划了吗?这么久的时间里口风紧得连自己都没说?


想到这儿,韩文清一言不发,但是手下却一用力,立马引来叶修的轻呼:“老韩,轻点儿!”竟然还睁开眼毫无气势地瞪了他一眼。


“那次任务让我认识到了很多隐藏在百姓当中兴风作浪威胁王朝的势力,居庙堂之高总有身居高位可知却不可做的事情,比如说,江湖手段。”叶修还是那样漫不经心地笑着,说出的话却是铿锵得掷地有声。


“老韩,我对你的把握就是,这王朝,我想好好守,而你比我更想。”


叶修的声音轻轻地落在韩文清心里,他面上仍是不动声色,心里却不是不震惊的。


恰恰相反,他心里的想法同样很多,这几个月来他静下心来也好好揣度过叶修的想法,凭着两人的默契其实也可以猜到几分。只是没想到刚回来的第一时间,叶修就对他全盘托出,一些想法两人更是不约而同。


他们两人肩上的责任,自从坐上各自的位子就已如影随形,担上不易,卸掉却更难。


浸淫战场几载,韩文清深知攻城容易守城难的道理。王朝已经走出最开始战乱纷飞拼着命打天下的阶段,逐渐成熟得稳定形成一个王朝应该给予百姓的安居乐业和国泰民安。


而这样的局面下,更擅长战斗的将领们的用武之地就会受到很大的限制,而这对于习惯了横刀立马从不退缩的韩文清,胸怀天下壮志凌云的韩文清来说,无疑是遗憾的。他不会表现出郁郁寡欢的情绪,叶修却是知道他心里肯定会觉得失望。


但是他没有戳破,他只是默默打算着两个人的未来。是的,两个人。


在一起之后的这些年里,他们一直在互相体谅,互相退让,互相适应,就是为了两个人的未来。


那些为难的黑暗的诡辩的手段,他都一肩承下,因为没有人比他更明白韩文清的凛然坦荡,无论何时何地,都一如既往。


 “你啊……”韩文清发现,从再次见到这个人起,那些在心里狠狠想过狠狠盘旋的念头竟然全都无影无踪了,他说不出一句责怪眼前这个人的重话。


明明他罔顾自己的安危深入敌方,明明差一点就可能再也回不来,明明是他故意隐瞒玩失踪,明明恨极了自己也恨过他的恣意胡来。


可是舍不得,知道了他的用心后更是舍不得。说到底,全心全意都是舍不得。


传来了三更的打更声,夜也实在是深了。


叶修伸手按住韩文清为他捏肩的手,他知道这人现在心里一定不平静。是因为他一向习惯了深藏自己的情绪,所以才会给人严肃冷酷的印象,可明明就是一腔热血的人啊。


叶修张开五指,用力得和他十指相扣。


“老韩。”路上一刻都舍不得浪费地往回赶,连让人通报都觉得麻烦,借了魏琛的力翻墙进了来发现书房灯火摇曳,一想便起了玩笑之意,于是出刀试探。


那一步一步走近你,竟然比游说各邦、舌战群儒还要更惊心动魄一些。


回来的消息已经派人传到皇宫去了,天大的事情,都留到明天再说吧。


“老韩,我困了……”


洗漱着实费了一番功夫,终于躺在床榻上时叶修满足得直叹息,等韩文清也躺上床之后叶修自发地伸手抱住他的腰,找了一个舒服的位置,不一会儿就已经开始迷糊。


韩文清心里也是满足地直叹息啊,几个月后终于又能抱着这个人好好睡上一觉,只是有个问题还是得在睡之前弄明白。


 “你回来之后说了这么多,喊了多少次老韩了?”韩文清伸手把人往怀里搂紧了些。


“……”看来确实是困得不行了,叶修一时半会儿竟然还真的好好数了数,然后发现几乎每句话说出来都要喊一声,咳咳,叶修忙假咳了几声。


但是他突然觉得不对,脑袋也稍稍清醒点了,这样的话是韩文清会说的嘛?!叶修一脸的不可思议,难以置信地想仰起脸去看韩文清的表情,头却被用力摁着靠在结实的胸膛前。


从怀里传来的闷闷的声音似乎有些咬牙切齿啊:“我几个月不在,跟着那家伙学坏了啊!”


可是,老韩啊,老韩。多叫几声又怎样呢,还要叫上一辈子啊。


 


后来的事情,那就是叶修的盘算了。韩文清始终给予着他沉默却最有利的支持。


借着此次游说同各个邦国达成的互不侵犯同盟条约,借着张丞相的鼎力帮助,加上答应了发生大事仍会在第一时间赶回都城处理,虽然用了整整三天的时间,终于说服了掌握着决定权的君王,保留两人丞相与将军的职位,取得了钦差大臣的旗号。


一个月之后,一切交接完毕,两人打着微服的名义,一人一马,婉拒了除了张丞相之外所有人的送行,简单的行装,简单的告别。


望着比肩而立的两人,身后是旭日东升,此情此景情怀满至,斟酌了很久,张丞相却还是只道了声最直白的保重:“万事多加小心。”


叶修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回头望了望走向不远处检查马匹的韩文清,真诚地发自肺腑地说了声:“谢谢。”张丞相挥了挥手,并没有再说什么。


叶修和韩文清利落地翻身上马,最后互相道了珍重,便双双策马扬长而去,扬起的尘土很快就遮住了二人的身影。久久伫立着的张丞相望着两人相携而去,心里真不想承认,可对这两人,真心好些羡慕。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后,也是坐上回城的马车,往自己的府邸驶去。


策马奔腾,叶修的心情明显很好:“老韩!”


韩文清没答,只是偏过头与他对视。


相视须臾之间,便已知对方心思。得与彼此仗剑走天涯,哪怕不知前程如何,也是极尽的潇洒快活。


以后的日子,那便是只属于二人,纵横江湖、快意恩仇的日子了。


(完)

评论(8)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把川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