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

【全职/韩叶】红绫 03

*私设多,可能有些慢热_(:зゝ∠)_


*02戳这里~


O(∩_∩)O


------ ↓ ------




03


当众人看着韩文清一个人回来的时候,一个个的惊讶得下巴都掉在了地上,张佳乐一个重心不稳一个屁股墩摔在了地上,“哎哟”地嚎了一声,和他对手的宋奇英赶忙把人扶起来。


韩文清面色不虞,皱着眉却并没有说什么,只是抬手示意众人不要松懈继续练习。短暂的停顿后各人手上对战的招式又起了势,可大家的心思却怎么也收不回来。


“这是……被人逃了?”


“说不定是将军手下留情。”


“也是,我看除了那谁,没什么人打得过他。”


“诶!千万别在将军面前提那谁,不然你肯定吃不了兜着走……”


“这么可怕?!好好好我一定不提!”


“说真的,你觉得是被人逃了吗?”


“……”


张佳乐和宋奇英紧闭着嘴眉来眼去,你皱皱眉我挑挑眼角,话题绕了一圈又回到最初的猜测,惋惜地绕过了与韩文清齐名数年的那谁响当当的名号,似乎也想不到第二人选。


那谁,除了叶秋又还有谁呢……


——叶秋和韩文清,一个斗神和一个拳皇。他俩自然没这闲功夫整这些徐明,这俩名号,是江湖上的豪杰们公认的。哪怕为将的二人并没有参与江湖的排名纷争,可江湖之上却有着这两人的拥趸无数。每个人心里都确信,如果这两人参与武林大会,盟主的位置恐怕早就已经让位了。耀世一年参与擂台赛比试获胜而名噪天下叶秋和韩文清,八年来他们在比武场上缠斗争胜,留下过很多脍炙人口的对决,一位灵活诡谲,一位勇往直前,战矛和铁拳撞在一起,“铛铛铛”都是激动人心的招数来回。


可是后来这样的比赛越来越少。


铁打不动的擂台上走马观花似的来过一个接着一个挑战者,有的仅仅慕名而来却无缘亲眼见证一场斗神和拳皇的对决,有的踌躇满志前来挑擂却败于他人之手铩羽而归,当然也有一战成名的后辈,可是风头再胜,却始终不及当年两人简简单单持着战矛带着拳套往台上一站带来的激动人心。当年那华丽顺畅的招式,那些经典的见招拆招,那些振奋人心的呐喊和目瞪口呆的叹服,只留在说书人一遍又一遍唾沫横飞的重述之中,和有幸亲眼见证的围观者的庆幸之中了。


新朝初立,周边各国都对耀王朝虎视眈眈,北方鞑虏领头强敌来犯,一夜之间全国都是征兵的皇榜。都城之内沸沸扬扬的讨论从皇榜外聚集的人群的七嘴八舌中燃到每个年少儿郎的心里,熊熊之势如同燎原的野火,烧得人口干舌燥,恨不得饮上几口敌人的鲜血方能解开这份热忱。


叶秋和韩文清自然第一时间知道这事儿,可是叶秋却没想到在茶馆里喝口水都能碰到韩文清。


台上的先生正讲得慷慨激昂,台下的听众时不时拍手叫好,叶秋拎着个茶壶在最后一排寻了个角落里无人的位子就懒洋洋地坐下,刚给自己满上一杯就被人抢了去,抬眼一望就不乐意了:“诶我说老韩,你这不厚道啊!要喝茶自己倒!”


这茶馆是叶秋闲来无事便来落脚玩趣的地方,每次都是叫上一壶热茶坐在后面听着先生讲各种野话笑谈,一来二去和掌柜的也熟络了起来,刚刚韩文清前脚才踏入还没来得及开口,就听得掌柜头也不抬地招呼他:“在最后一排角落坐着呢。”韩文清也不多说废话,熟门熟路地往角落寻去,拿起那人的茶杯一饮而尽,坐下望着叶秋,眼神都灼热了起来:“我去,你去不去。”


叶秋丢给他一个杯子,被韩文清轻松接了放在桌上,茶香从倒水的壶嘴中四溢开来,那颗恨不得跳出胸膛给人看看的心似乎被这沁人的茶香很好地安抚了,叶修替他倒满后便放下了壶,拿起杯品了口,笑着回答:“你都去了,我又怎会不去,建功立业可是男儿志向。”


韩文清说不出个所以然,只是心底觉得这定不是叶秋的本意,不过管它呢,韩文清握着拳低喊了一声:“好!”眼睛亮亮的,叶秋似乎看到了他眼中那跳动着团簇的火焰,转念便是一个主意,支着手问他:“老韩,咱们打个赌如何?”


“好!”


“嘁,答应得可真快,难道我让你杀人越货抢劫放火你也去啊。”叶秋撇撇嘴表示鄙视他的不走心。


“你不会。”韩文清打量着茶杯上粗劣的纹饰,语气倒是肯定得很。


“诶?”叶秋闻言一愣,随即哈哈大笑:“这口气大的,还就属你知道了?不过我还真想到个有趣的。咱们就比等这战事结束了,看是你杀的敌多还是我杀的敌多,输的那个人就答应赢的那人一件事吧!不违背家国仁理,不违背江湖道义,怎样?”


“这怎么比?”


“全凭心证呗,难道你会作弊?”


“自然不会!”


“那就一言为定!”两位风华正茂的少年击掌为赌,“啪”的一声轻轻湮没在众人为说书先生又一个精彩结尾的叫好声中,叶秋晃了晃杯中的茶,“打了这赌,老韩,你可要活着回来见我啊。”韩文清闻言点了点头,随即起了身,只丢下了一句话:“你还是担心你自己吧。”叶秋看着他从门口离开的背影,哼了一声:“我有什么好担心的,也不看看谁才是手下败将。”他掏出茶钱丢在桌上,也哼着小调离开了。


那之后叶秋就再也没有见过韩文清,不日之后便随着大军前往塞北之地。这一去便看了三载的边塞春冬,两人再见之时,已是耀世四年秋。


 


山顶有供众人休息的几间木屋,自然比不得将军府的舒适,遮风避雨已是足够。回到自己的房间后,韩文清提笔在纸条上急书一行,确认无误后屈指含在口中发出一声清亮,一只白鸽从窗口掠进,停在了桌上。韩文清将纸条卷好后放进缚在腿上的小直筒,将信鸽放飞出去,站在窗前,神色讳莫如深。


“速查君莫笑。”


第二日,信鸽带来了张新杰的回复,韩文清看完之后捏着纸条燃尽在桌上的火烛,脸色愈发得不太好看。


“君宴速归。”



评论(2)
热度(17)

© 一把川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