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

【全职/林方】到不了 03

*因为一些原因先写了全文中比较虐的部分(遁走……

*因为小伙伴吃这对我也吃这对,所以一直都想写来着,可是却不敢动笔。不敢的原因……嗯。

*对没有看错这是03,暂时没有01、02,因为我还没写_(:зゝ∠)_甜甜的部分需要好心情……ㄒoㄒ

*第一次写林方,ooc的地方还请多多指正,鞠躬~

如果没有问题的话,以下~欢迎评论戳呐 O(∩_∩)O


------ ↓ ------


03  转会霸图

呼啸战队这一个赛季结束得早,成绩也实在不令人满意,作为队长的林敬言首当其冲收到各方紧迫的压力,方锐和他同个屋,林敬言晚上睡不着却硬要他睡,拗不过他的方锐只好半夜躲在被子里偷偷看着坐在桌前吞云吐雾的背影,看着他明显增加的烟量和日渐加深的黑眼圈,于是抓紧训练外的一切时间开了一个又一个马甲号在网络上和那些说林敬言不好的人唇枪舌战,号一个接着一个被封,然后方锐再一个接着一个再开,气不过的时候连鼠标和键盘都恨不得摔了!

经理在夏休期快开始前某天训练结束后来找他,想给他透个气问问他关于林敬言的意见,方锐难得沉下了脸,义正言辞地一条接着一条阐述着自家队长所有的好,语气里甚至罕见地带着压抑的怒意,最后深吸一口气才说服自己不要发飙至少要做完总结陈词:“林敬言是呼啸当之无愧的队长,他就是最好!”说完之后扭头就走,留着经理站在原地纳闷地摇头,不知道自己只是问个意见哪里惹到了这位小祖宗。

方锐回到房间,把自己往床上一扔,拿枕头蒙住脸,觉得实在是过分了!老林辛辛苦苦拉扯打拼带领呼啸一路走到今天,却被这些人叽叽歪歪议论来议论去,甚至还要决定他必须离开这支队伍,然后决定他的出路?!

林敬言指导完队员后一抬头就发现训练室里没了方锐的影子,问了正在整理东西的队员才知道:“方锐被经理叫走了。”

“好的,我知道了。”

林敬言从椅背上带上搭在一起的两件队服,往食堂打了方锐爱吃的东西,提着往宿舍走去,果然刚进门就看见躺在床上闷在枕头里的人。他并没有刻意放轻动作,知道方锐肯定听见他已经回来了,只是不愿意或者不知道怎么面对自己而已。

他才不管这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兔崽子在怕什么,坐到床边用了些力就扯下枕头,看着满脸通红的人打趣道:“方锐大大这是想憋死自己吗?”

“林敬言!”方锐“蹭”地坐了起来,用力瞪着这人。

被点了名的人看着他乱糟糟的头毛就忍不住想笑,伸手把想躲开的人拽了过来,帮他理顺了之后顺手就圈在怀里:“怎么了?”

方锐闷闷的声音没有了以往的生气:“经理找我乱七八糟地说了一通,被我狠狠地反驳了!”

“哦,可是万一他们说的,是对的呢?”

“不可能的,老林。”方锐执拗起来真像一头认死理的小狼。

林敬言对他这脾气真是又爱又恨,可还是把人捞起来摆正,认真地和他对视:“方锐,认真听我说。”

方锐眨巴眨巴眼睛,躲开了他的眼神:“林大大,我可不可以不听。”

“方锐,我要去霸图了。”

方锐猛地转回头看向他,林敬言自然不会躲,把已经打过很多遍的腹稿全盘托出:“霸图给我打了电话……我觉得这样挺好,所以我答应了,过几天就会过去Q市,经理和战队那边也同意。”

“这样……不好。”方锐下意识就想拒绝。

林敬言推了推眼镜,反问他:“哪里不好?”

“……”对啊,哪里不好?

方锐挠挠头,往后倒了下去,心里骂他林敬言你真是笨蛋加混蛋!

明明哪里都不好啊。

你要被迫离开一心一意为之奋斗这么多年的呼啸了。

犯罪组合再也没有了。

林敬言和方锐,再也不能一起并肩战斗,夺取冠军了。

我的身边再也没有你了。

林敬言你看看,到底哪里好了。

方锐索性翻了个身,把脸埋在被褥中,林敬言知道他应该一下子接受不太下来,一手带过来的孩子,他心里也不是滋味,更何况全心全意跟着他想和他一起战斗的方锐。

他坐近了些,安抚地拍着方锐的背,长久的沉默之后听见他喃喃的声音传了过来,仿佛来自千万里远之外,仿佛宽阔的沟壑就横亘在他俩之间,林敬言突然很不喜欢这种束缚的距离感。

“对,没什么不好的……你还可以继续打比赛,而且霸图,嗯,霸图很强……冠军,嗯,你还能继续打比赛,这样很好,真的很好。”

林敬言安静地听着方锐断断续续的话,像一只手把自己酸涩的心狠狠捏了再放开,然后再狠狠捏住,重复千百次,丝毫不给一点喘息的机会。

 他斟酌了很久才决定和方锐摊牌,他以为方锐会质问,没想到方锐还是一心只为他能留在这个赛场上,似乎只要自己能留下,哪怕以后只有他一个人了,也好像不是不好。

说到底,方锐懂他对荣耀对赛场有多不舍得,所以他接受一切他的选择。

他望着那颗毛茸茸的脑袋,真想紧紧抱在怀里。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就差点破,可林敬言宠他却不挑明,他不想它成为方锐日后的拖累,只要有这种可能,都不行。

他依然有他的锦绣前程,还未迎来真正耀眼的惊艳,自己却已经数得着日子。

林敬言收回了替方锐拍着背的手,突然浑身像是卸去了所有的力,只是轻轻答了句:“那就好。”


战队还是给这位老队长办了体面的欢送会,一一道别之后由方锐送林敬言出去坐车,一向聊得别开生面的两个人只是沉默地一前一后走着。

N市的夏季午后实在有些闷热,方锐听见了隐约的雷鸣,抬头一看天,雨云真是说来就来啊,可这雨却又不是说下就下。

可是此刻方锐多么希望来一场彻底的大雨,把这人困在这等车的方寸之地。

可是,然后呢?

林敬言依然要离开呼啸,依然要前往霸图,依然要和他分道扬镳,独一无二的犯罪组合已经无奈地分崩,林敬言和方锐也正面临某种意义上彻底的离析。

这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实,不会因为他方锐心中一千一万个不愿意而有任何改变。

可就是这样残酷的认知,让方锐觉得无力和难过,他拼命争取过,却毫无结果。

从最初被当做唐三打的接班人培养开始,到后来历经波折转型盗贼站在唐三打的身边之后,方锐心中“为了接班你,为了我自己的未来而战斗”早已经被“为了我们,为了我们的冠军”的渴望所替代。

我们二字,刻骨铭心。

可是如今,这个梦想却败给时间,败给了一些无能为力的因素,被拆毁得一塌糊涂。

方锐有些烦躁地抬头去看林敬言,却发现他还是那样温润的眼神看着自己,就连告别都说得像是告白:“方锐大大不准备来一个告别的拥抱吗?”

听他这样说的方锐更烦躁了,却还是大大地张开了双臂抱住了眼前这个人,他紧紧抓住林敬言的衣服,把自己的脑袋埋在他的颈窝处,以往每次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烦躁的时候这个动作都能让他安心,可是此刻,闻着外套上再熟悉不过的味道,却刺激地他双眼酸痛。

“方锐,加油。”

“嗯。”方锐的声音闷在衣服和嘴唇的摩擦之中,他张了张嘴,还是不敢说出口,林敬言你个混蛋你还敢说,我们最辉煌的梦想……如今却成了我一个人的战场。

林敬言抬手揉乱了他的头发,又抱了好久才把人放开,从包里掏出一样东西递给他。方锐不知是什么,却还是伸手接了下来,仔细打量之后撇了撇嘴表示内心极度的不爽。

“我走了。”

“老林……”

我不想你走。

我要我们一起拿冠军。

我喜欢你啊你知道吗。

我爱你啊,真的很久了。

可惜哪一句,都无法宣之于口。

哪一句,此刻说出来都像是扇在脸上啪啪作响的巴掌。

“嗯?”林敬言看着计程车靠到了路边,司机下车替他打开了后备箱,将他的行李放了进去。他向司机道了谢之后,回过头来看着欲言又止的方锐。

方锐朝他挥挥手,笑了,如同第一次见到他的那时候,虎牙都露了出来:“一路顺风啊!”

林敬言同样笑得温柔,和他道别后坐上车,摇下了车窗朝他挥手,突然探出了头用力地朝着方锐喊了一句:“锐锐再见!”

方锐费尽心思憋住的眼泪啊,“刷”地一下子就夺眶而出。

鼓励、庆祝、胜利、开心。曾经和林敬言的每一个拥抱都有温暖的意义,和每一次喊他的名字一样,唇齿留香,满心勇气。

可是如今一样的怀抱一样的温度一样的名字,却只代表了一个冰冷的分离。

闷热的空气紧紧裹住了方锐,他难耐地扯着原本就已经解开了的领子,他痛恨这场姗姗来迟的大雨,也痛恨这辆带走林敬言的车,他把那讨厌的车牌记得一清二楚,每一个字母和数字都二话不说拉进了黑名单,粗暴而且幼稚是他开解自己惯常的方法,可方锐发现这一次并没有让他开心哪怕一丁点。

他走出了站台笔挺地站在瓢泼大雨中,任凭雨水狠狠砸在身上每一块裸露的皮肤,任凭发湿衣皱,引以为傲的黄金右手紧紧攥着方才林敬言递给他的印着犯罪组合的纪念伞,手指发白。

他放肆地喊着他的名字,林敬言,你这个混蛋。

 

我想过你有一天会退役,想过有一天我会哭着还是笑着送走你。

可是上千个日夜更迭,我却从来没想过不能和你并肩战斗的时候,是这样的挥手和分离。

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们都还在战斗,却再不是一个共同体。

我们的名字,再不能天经地义地连在一起。


评论
热度(1)

© 一把川芎 | Powered by LOFTER